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

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

摘要:40载砥砺奋进,40载创新发展。“如何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始终是我们党高度重视解决的重大课题。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安排。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

40载砥砺奋进,40载创新发展。“如何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始终是我们党高度重视解决的重大课题。习近平强军思想深深植根我国由大向强新的革命性实践,在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原则制度、根本指向、战略布局、重要路径等根本性问题上,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重大观点,形成了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引领我军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大踏步前进。习近平强军思想系统回答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这一新的时代课题,体现安邦定国大智慧、强军胜战大方略,开辟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发展新境界,把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进程历史性开拓性地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科学理论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在于其独特的思想内核和精神气质。习近平强军思想彰显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精神特质,始终着眼强国强军伟大梦想,具有强烈的使命性;始终把住改革开放历史脉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始终直面强军兴军矛盾问题,具有突出的实践性;始终贯穿开拓创新奋斗精神,具有积极的进取性;始终秉持兼收并蓄包容品格,具有宏阔的开放性。这些精神特质传承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基因,凝结着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的历史经验,散发着璀璨的真理光芒和无穷的思想魅力。

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刻也不曾离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历史启示我们,今天我们纪念改革开放,就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官兵贯注部队;就要扭住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的核心能力;就要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就要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的实践,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