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重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守纪律 重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按照县委关于召开“守纪律 重规矩”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我认真对照通知要求的四个方面,进行深刻反思自查,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纪律和规矩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深刻认识党纪党规等纪律规矩的重要意义,能够严格按照各项纪律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管好自己工作时间,管好自己8小时之外的时间,约束好自己,有时没有严格遵守机关外出登记制度,反映出个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二是对纪律和规矩的执行力度不够。机关为了规范运行,保障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完善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人员和岗位工作任务。我个人能够认真对照机关的各项制度和工作任务分工,完成好个人分内工作。但是有时有大的任务或者活动,个人在工作中过于强调分工,能够按时保质完成自己岗位工作任务,但是对于其他岗位需要协调、或者需要帮助完成的工作任务不够积极、主动。反映出来,个人对“班子团结”“班子一家”的认识不够深刻,对班子的有关纪律和规矩执行不够到位,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原因分析

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个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由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在工作中,就容易产生动摇,容易被外界不良因素干扰,就容易发生错误,导致不守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出现。

二是个人宗旨意识不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执政理念。由于个人宗旨意识不强,在工作中,对个人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有所放松,不能够始终做到守纪律,重规矩,为民谋利益。

三、整改方向

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我认为,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素材,开展警示教育,引起心理上的重视和反思。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