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作为、勇担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善作为、勇担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尤xx,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智能技术系系党支部书记。曾先后局级“青年岗位能手”、 “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市级“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所带支部获得局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尤xx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完成学院各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理论知识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更好的完成了学院各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一、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党课对十九大报告和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深一步对师生进行了解读,达到良好效果。同时积极结合实时政治和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开展初级党课和一系列爱国主义活动,积极组织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班会活动和党史、党章、实时政治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近年来共有200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我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研究并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定》、《党内民主监督制定》、《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宿舍评比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圆满完成了党委和各职能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学习安排。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系部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系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问题,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各项工作严格把关,在安全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助困工作等都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班级建设和管理,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积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从班级的小事抓起,积极了解学生的心理,包容学生的缺点、鼓励学生的优点,总结有益于学生的管理模式,通过自身努力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和“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四、安全、WW工作常抓不懈。

安全工作重于一切,随着学院领导对安全会议的要求,我把安全和WW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定期对支部所涉及的片区、实训室、学生宿舍、办公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指定了各办公室、学生宿舍、实训室专人负责,定期召开安全会议,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维族学生是党和政府比较关心的大事,我系涉及九名学生,按照学院的要求我对维族学生进校就给每个学生制作了分类指导档案。十九大期间市文保总局多次来校进行了解情况,通过我们指定一个学生干部负责一个维族学生和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每天晚上进行维族学生的汇报,使得维族学生比较稳定,无出现问题。

五、以制度作依托,强化学生日常管理。

为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保证教师8点30准时上课,我积极制定了班级出勤制度,要求学生8点20全部到班,考勤员进行考统计,此项制度的出台和实施,保证了教学质量,提升了学生的行为养成。

六、认真做好统战建档工作,圆满完成了党政干部与教职工谈心谈话。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我认真领会了统战工作的要求,对我支部非党员中级以上职称和民主党派进行了建档,并结合党政领导干部与教职工谈心谈话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并指出了对方的缺点,特别对年轻同志对学院的发展方面提出了迫切希望。

七、以校园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为了更好的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我以系工会、团委、学生会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艺、体育等活动,如组织学习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红五月大合唱活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影活动、大学生辩论赛活动、教师朗诵活动、迎元旦联欢会、趣味运动会、篮球赛、乒乓球比赛、长跑比赛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文体活动多次获得院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如院运动会、羽毛球、乒乓球、冬季跑等,创建系以来最好成绩。

八、积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是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本人根据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经常联系一些优秀的企业,并走进企业进行考察和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为学生的就业铺平道路。有时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走访学生就业基地,了解就业的相关事宜,并在每年举办的就业动员大会上对学生讲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方面的注意事项。通过自身的努力使我系近年来就业率、签约率都位居学院前茅。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我系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九、积极做好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身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招生工作,近年来分别到山西、内蒙、甘肃、安徽、吉林、河南、黑龙江、宁夏、河北等地放弃休息时间进行招生进校宣传,通过为学生的讲解为学院输入了新的血液。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