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的史诗 伟大的变革

壮丽的史诗 伟大的变革

——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

40年风雨兼程,40年沧桑巨变。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习主席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再次宣示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

一切伟大的变革都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征程。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通过展览,可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大潮涌,三军面貌新。展览还展示了人民军队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上走过的光辉历程。40年来,我军在党的绝对领导下,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加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树立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实现了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回顾这些伟大成就,可以进一步激励全军官兵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夺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胜利,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辉煌历史,以奋斗铸就;光明前景,靠奋斗开创。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人民军队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迈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