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办首届

长沙举办首届"好人文化节" 好人文化成时尚风化道德雨

摘要:11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隆重举行,40多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长沙好人共聚湘江之滨,感受全社会对好人的尊崇和礼遇。

11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隆重举行,40多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长沙好人共聚湘江之滨,感受全社会对好人的尊崇和礼遇。

本次“好人文化节”以“打造道德高地、建设厚德开福、弘扬好人文化、共筑好人之城”为主题,通过开展厚德开福高峰论坛、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三大主题活动,讲述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

1

中国好人刘小鸥代表全体好人发出倡议。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2

中国好人获聘为开福区首批道德辅导员。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3

开福好人馆等四家单位获得“厚德研学目的地”授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在节日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刘小鸥代表全体好人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学好人、做好人,传承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行为准则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任菲莉、袁灿等中国好人获聘为开福区首批道德辅导员,他们将通过“道德辅导员进校园”活动走进莘莘校园,为孩子们的道德成长发挥好人引领作用。同时,开福好人馆等四家单位获得“厚德研学目的地”授牌,将作为好人文化的研学基地,为青少年以研学方式体验好人文化的精神内核提供支撑和服务。

4

好人们按下手印并获得好人礼遇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5

好人们为全社会的礼遇厚待热烈鼓掌,表达感恩之情。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尊崇之外更有礼遇大礼。在好人节上,各级好人代表获得了由开福区文明委颁发的首批“好人礼遇卡”,他们将在游览、乘车、体检、订报、窗口服务、生日、保险、资金帮扶、志愿帮扶等方面获得礼遇,以此倡导“礼遇有德者,让德者更有得”的理念, 体现 “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看了十几位好人的故事,确实很感动,无论是湘江里救十几个人,还是放弃高薪进社区做服务,每个好人身上都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点和品质,尊崇这样的好人,无论是多高规格的待遇都是应当的!”在好人事迹墙前,市民陈秀春向长沙文明网记者分享心声。她认为,“让好人有好报”的理念将使好人精神及文化成时尚风化道德雨,激活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动力。

6

在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轮番上台,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7

倪素香教授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主题演讲。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厚德开福高峰论坛在现场盛大开启。湖南大学教授朱汉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倪素香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湖湘文化与长沙精神--关于道德精神与城市文化的溯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等为题,讨论如何进一步尊崇好人并弘扬其精神文化,使其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发挥成风化雨、涵养道德、引人向善的作用。

“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也将在后续过程中陆续呈现在长沙市民前面。来自长沙市的文艺名家们将把好人道德模范们的故事,编成歌舞、快板、评书和情景剧推上舞台,用心用情演绎好人的精神世界。而好人们也将走到宣讲台前,用自己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讲述“好人是如何炼成的”,并与市民群众深度互动交流。

长沙市开福区现有“中国好人”28人、“湖南好人”18人、“长沙好人”57人,人数位居湖南省区县前列;区志愿服务队213支,注册志愿者8万余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211个,好人工作站5个。开福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将“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作为建设“好人之城”的精神内核,树立起了好人开福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向标”。

(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宇 通讯员 王一聪)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