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总结

工商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总结

按照xx市工商局《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将今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监管行为,转变监管理念,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提高监管效能,为经营者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我局专门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注册大厅,次旺班典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工作进度的安排部署;吴坚次旦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开展,赵阳、卓玛、白玛格桑等同志负责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报送工作。

二、加强理论水平,提升办事能力

我局严格按照区局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全员干部积极参加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视频培训会议,从而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同时为了学以致用每名干部及时演练“双随机、一公开”具体操作流程,确保每位干部熟练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

三、深入实地,摸底清查

在抽查工作中我局全面深入实地走村入户,企业、个体户的登记事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广告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公示信息等一一摸底清查,今年我局不定向抽查xx户,其中:(企业:xx家;个体工商户:xx家。),定向抽查xx户,其中: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定向抽查xx户;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定向抽查xx户。)现抽查工作全部如期完成,抽查结果全部已录入系统,并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未发现问题:xx户;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xx户;通过登记的住宿(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联系:xx户;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的:4户,对这4户我局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时督促整改。

我局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共出动执法人员:xx人(次);出动执法车辆:xx台(次);共抽查市场主体:xx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