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2018年度述职报告

小学教师2018年度述职报告

(一)德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爱心牵手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以律己,思想端正,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能够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配合默契,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培养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搞好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宗旨观念。

(二)能

比较熟悉人事岗位的工作要求、工作流程。了解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人事工作的相关规定精神。具体操办过程中严格遵照文件精神实施;人事工作政策性强,程序严格,繁杂而紧张,时间节点要求高。

作为教师,严格遵循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三)勤

注重教育理论的学习。认真研究教材,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注重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学信息与动态,注意化解难点强调重点。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合理运用教学手段,开拓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注重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

(四)绩

1、人事工作

(1)师资招聘工作

此项工作在校长室指导下,甄别简历、集中面试、试教等一系列工作得到了有序开展,上半年完成师资招聘工作,同时得到了课程教学部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2)职称评定工作

在申报老师及多个部门的努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一级教师、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评定学校部分的相关工作。

(3)教职工的考核工作

教师的各类考核工作虽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关乎教工的工作实绩与工作热情,因此,学校相当重视这两项工作。在校长室的统筹部署下,在全体教工的积极配合下,及时完成月考核、学年度考核及年度工作。

(4)工资管理工作

每月工作量津贴、教工的节日费和考核奖、岗位津贴、教龄津贴和薪级工资的正常晋升、工资的年统年报等相关工作。

(5)其它方面工作

2017年度的年检、每月实名制上报、基础教育综合数据上报、岗位设置管理、教师资格注册、社保基数申报、见习期满转正定级、补代偿申请、居住证积分申请、病事假统计等工作,一年来几十份各类报表的填写。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尽心尽力去完成。

2.教学工作

今年五月份的聚焦课堂,专家把脉 ——区小学研训部全面视导活动中,本人承担了一节探究课教学任务,获得了教研员老师的好评。

下半年兼任信息管理工作,完成电子书包项目校际互动共同体教学研讨及调研工作。本年度学校被评为xx区二星级人事干部档案单位。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