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实习工作心得

教师实习工作心得

不知不觉,我来到xx三中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我已经完成了由学生到教师的一个转变过程。同时,两个月的时间也使我学习到了很多教师的基本技能。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很重要的,教师要做到热爱学生,只有真正的关心尊重学生,学生自然而然地能体会到教师的关心,开始放下心防接受教师。那么在学生接受教师之后,教师还需要做到为人师表。在一名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学校和家庭是影响学生成长的重要因素,教师的影响对学生来说十分重要,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教师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

其次,教师的管理方法也是影响课堂气氛的一个重要因素。我教的学生是临近中考的初三的学生,在这个班级中,两极分化十分严重,成绩优异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成绩略差的学生已然放弃了自己,自暴自弃,并且在课堂上捣乱,影响他人学习。最初,由于管理经验的缺乏,我会在课堂上公然斥责捣乱的学生,结果不但影响听课的学生的注意力,而且课堂秩序越来越混乱,之后,我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面对捣乱的学生,我只需要轻轻走到他面前告诫他就可以了,不能公然斥责他们,这个阶段的学生逆反心理十分严重,越是斥责越会引起学生的反弹情绪,而且面对自我放弃的学生,教师需要用更大的耐心来包容他们,我一般会在课后单独开解这些学生,询问他们的理想等等,来表示教师对他们的鼓励。渐渐的,在我的努力下,我发现课堂学习气氛越来越浓厚,一些捣乱的学生也开始安下心来学习。

最后,一节好的课堂仅仅需要教师是远远不足的,需要的是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素质教育。来到三中,我学习了本校的“1+5”教育模式并将其运用到我的课堂中,思:学生自主学习并完成导学案,论:学生就一问题分组讨论,展:学生展示讨论的结果,明:教师就本节课重难点精讲,用:学生课堂练习,这种教学模式展现在我面前的成果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变强了,思维逐渐开放了。

现在,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我感到十分骄傲,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我也学习到了很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