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下寝工作总结报告

大学生下寝工作总结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在这个九月,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迎来了xx班的大一新生,而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次迎新队伍中的一员,能够有机会和他们相遇、相识,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日子。

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成为xx班带寝党员也有一段时间了,从最初的迎接新生,到军训、再到现在他们已经正式上课,在这期间我们陪着他们一起走过了这段难忘的日子。

还记得第一天迎新时候的场景,他们是那么的内敛、不知所措,感慨校园是那么的大,找不到各个地方在哪里,一路把他们送到寝室,看到她们就想到了几年前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自己。心想自己一定要做好一个带寝党员,履行好一个带寝党员的义务,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就像当初自己刚刚入校的时候,学长学姐对自己的照顾和关心一样,要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

三十号晚上,我们几个带班党员去女生寝室看望了一下他们,我们告诉他们第二天晚点名的时候应该带哪些东西,不要遗忘等。也和他们聊了一下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去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不懂的或需要帮助的,了解了她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等,看看有没有身体不适不宜参加军训的,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身体素质基本还是可以的,除了个别同学以外,自立能力也很强,中秋节晚上,我们和班主任老师陪着学妹们度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中秋节,那是他们来到湖经、离开父母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为了不让他们感到失落,我们早早的给他们准备了月饼,晚上在寝室陪他们聊天,大家畅所欲言,没有拘束,那个晚上寝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的距离又近了一步。随着中秋晚会的举办,我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多才多艺,班级荣誉感很强,班里的联络员也都很有责任感,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着一些社团的招新,我去询问了一下他们的想法,他们也会问我哪些社团好,我也会一一为他们解答,通过了解,我也慢慢弄清楚了她们的兴趣爱好所在,这也更方便日后我和他们交流,像我所带的那个寝室,他们之间都很团结,互相相处的很好,她们的性格各不相同,有个性很活泼的,也有一个十分内敛的,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其中有一个同学的歌唱得很不错,他们晚上的时候会在寝室里活跃一下气氛,这种感觉很温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上课了,平时在路上也会碰到他们,晚上也依然会去寝室看望他们,和他们多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他们,了解他们以后有什么打算,上课的情况以及早操情况等等,通过了解,我得知他们中间有的打算考研,有的打算报双学位,对未来都充满了憧憬,斗志昂扬,但她们也会害怕,比如会担自己的成绩,会担心会不会挂科,这个时候,我也会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并鼓励他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相信总会取得理想的成绩的。

通过和他们的相处,我自身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有时会反思很多东西,从她们身上总会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认识到当时自己有做的不对的地方,需要改正的,更重要是,通过和他们的相处,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一个带班党员来说,身上担负的责任是很重要的,我需要为他们负责,让他们能够在比较安心的环境中去学习,我有责任和义务去解决他们的困难。

从思想上,我的入党动机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不再像以前那样认识的很浅显,没有真正的领略到入党的意义何在,随着对党的理解和相关工作的展开,我越来越意识到一个党员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意识到了一个党员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相对应的,在学校里,我们就要全身心地为同学们服务,不要在乎自己一城一池的得失,在为他们服务的同时,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宝贵的东西,从而找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进步的机会。

在班级建设上,虽然没有做出什么大的贡献,但班里有什么需要用得到我的地方,只要能够做得到,一般都是有求必应,比如班委找我帮忙做一些事情,我都是积极参加。尽心尽力的完成班级交给的任务。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宗旨。

此外对此次迎新活动,我的总结如下:

(一)在此次迎新活动中,我还存在很多不足:

1.对一些同学的了解还不是很深,没有得到班里所有同学的认可。这是我所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后我会经常去他们寝室和他们交流,增加对她们的关心,真正的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在想什么,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虽然我知道这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我正在努力的向这个方向迈进,我相信,真心换真心,大家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2.和班委联系不紧密,没有及时了解班里的状况。以后我会加强和他们的联系的,及时了解班里存在的问题,并想办法解决。

3.理论知识欠缺,以至于有的时候不能用专业的语言来回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这是一个带班党员不应存在的问题,对此我表示很惭愧。以后会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二)目前发现大一同学所存在的问题:

1.班里的同学大都寝室为单位,寝室与寝室之间联系不紧密。

2.对自己所学专业不了解,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学自己的专业。

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希望自己与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我知道这是需要自己不断努力的,要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学会自我反省,懂得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求进步,弥补缺点与不足。最后我想说:我愿意接受党组织要给的一切任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致

敬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