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高度期待习主席访问

西班牙高度期待习主席访问

摘要: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7号至29号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近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是今年两国双边关系最重要的议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7号至29号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近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是今年两国双边关系最重要的议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吕凡大使向记者介绍,此次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是在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再次对西班牙进行的国事访问。西班牙方面对此访高度重视和期盼。

央视记者 魏帆:请问这次习主席的访问,西班牙政府是如何看待和重视的?

1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 吕凡:费利佩六世国王和前首相拉霍伊在多个场合向习主席发出了正式邀请,那么对这次的访问呢也予以了高度的重视,王室、首相府和外交部都专门组织了接待班子。在成果的准备、礼宾的接待新闻宣传以及安全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和细致的安排。

中西交往历史源远流长

2

吕大使说,中西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借助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两国早在15世纪地理大发现之前就已开展货物贸易和人员往来。两国建交45年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在众多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传统友好的民意基础不断得到巩固。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 吕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教育以及防务和司法和警务协作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同时,双方也都深刻地认识到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潜力还是巨大的,中方期待着有更多的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能够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同时,西方也希望在5G、科技、智慧城市等方面能够得到中方的经验。

西班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3

吕大使表示,2014年,连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浙江义乌与马德里的中欧货运班列开通运行,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成果。班列为中欧物流提供便捷陆路通道,可作为海运和空运的补充和替代,并在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 吕凡:这个班列不仅增加了两国经贸往来特别是贸易的往来,同时也丰富了两国人民的物质生活,

是“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的鲜明和生动的体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