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纲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纲

(一)努力做到理论过关。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风起云涌的当下,结合街道党工委开展的各类学习活动,认真落实、仔细实践、用心钻研,力争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内化为自己做好本职的科学依据。

(二)努力做到品德过关。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戒骄戒躁的优良品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教育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

(三)努力做到作风过关。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待上级交办的任务,坚决执行,不打折扣,明确红线、高压线,绝不触碰,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

(一)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自身素质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挤出时间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最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街道人大、民生等工作上来。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强学习,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把握工作主动性。通过学习,切实解决在理想信念模糊的问题、政治意识淡化的问题、组织纪律散漫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状态不振的问题。

(二)增强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铭记党旗下的宣誓,始终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的言行,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干好分内之事,树立良好形象。

(三)坚持勤政廉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履职尽贵,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拜群众为师,善于倾听群众意见,从群众中吸取智慧、经验和力量,把群众的批评当作鞭策自己的忠言,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