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18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多内容丰富

柳州市2018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多内容丰富

摘要: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也将迎来第一个全国“宪法宣传周”。

11月26日下午,柳州市法治建设办公室、市司法局举行2018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安排情况,就“自治区2018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柳州分会场)活动”、“第四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暨‘山歌唱宪法’活动”、“柳州市第七届‘龙城普法’治法文艺比赛决赛”、“法治摄影征集展览活动”、“青少年法治书法比赛”、“民族曲艺唱宪法活动”、“柳州市法律服务团惠民惠企咨询活动”等重点活动作了具体介绍,并答记者问。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也将迎来第一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今年,柳州市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将与第四届法治文化节相结合,从11月20日至12月20日,为期一个月,组织开展40多场活动,在全市掀起宪法宣传的高潮。

今年是宪法进行重大修改并组织实施的第一年,与往年相比,柳州市今年的活动呈现出“举办活动层级更高,活动内容更丰富,群众参与性更强,宣传覆盖面更广”等特点。市一级除了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外,还组织有群众广泛参与的山歌唱宪法、民族曲艺唱宪法活动,以及民间文艺团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摄影爱好者、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均能参与的法治文艺、法治摄影、法治书法三大赛事。柳州市还通过组织开展宪法宣讲,开展宪法“七进”活动,举办宪法专题学习,利用微信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充分利用有关场所、阵地、网络、LED屏、公交视频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和载体开展宪法宣传,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