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认识

浅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认识

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首先,我要带着感情学,做为学习的先行者,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只有深入学习了解《条例》,才能熟练的掌握运用。我将当好领头雁,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将《条例》的学习列入“三会一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 

其次,我必须带着问题去思考,我将在如何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选树典型,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上下功夫,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

再次,我要带着责任去干,我要以已为榜样,起模范带头作用,亲力亲为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好人,用好人,发挥党支部书记、委员、小组长的作用,提高工作新高度,以红色引擎共筑党建,牢记使命奉献社区,引导每一名党员以提高居民幸福感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大力打造志愿服务事业,积极投身和谐、文明的社区建设中去,为居民营造出一个舒适美丽、和谐安宁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