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审议,《条例》自2018年10月28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一些地方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党支部软弱涣散、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导致在基层扶贫领域,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彻底、指导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到位。此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印发,是在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基础上,对党支部工作作出更加全面系统规定的党内规范性文件,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如何更好的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首先,要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应该拥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要有高水平的专业理论素质,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带领党员同志打造出一只有战斗力的支部。其次,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新发展党员应该要慎之又慎,坚持新时期党员标准,严格把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党员队伍管理过程中,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应特别注意。再次,要做到组织生活规范,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用不断探索和尝试学习教育新的途径、载体、形式的工作模式,促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地,从而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职责,将《条例》的学习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