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化改革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 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化改革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 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李克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进步和新旧动能转换对经济发展形成了巨大推动力。要立足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发挥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丰富、市场巨大等优势,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说,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要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对基础研究加大长期稳定支持,引导企业增加投入,突出“硬科技”研究,取得更多原创成果。坚持企业主体、市场主导,产学研用结合,拓展国际创新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平台,支持融通创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跃升。

李克强说,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保护知识产权,打造良好创新生态。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落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多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加强科研诚信,避免浮躁,查处违背科研道德和伦理的不端行为,营造良好学术风气。

李克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推进科技事业改革发展,调动各方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懈努力。

孙春兰、刘鹤、巴特尔、何立峰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