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实习心得:指导与收获并行

教师实习心得:指导与收获并行

实习的生活还在继续,在实习的道路上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但是成长的道路总是艰辛的,成长的道路总是需要导师的指引。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工作,这也是一个不断探寻的过程,我们在探寻最好的教学设计、最清晰的讲课思路、最浅显易懂的知识传授、最轻松愉快的上课模式。但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的不容易!

我们作为老师的同时,也是教育岗位上的学习者,没有完美的人,没有完美的过程,所以此次老师巡回指导,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但是更多的是动力与收获。

第一次听说老师要来的时候,心里面很是紧张,心想不仅要设计出理想的课堂,还要达到一定程度上的效果。似乎一切都很迷茫,也似乎一切都在驱赶着自己向前进步。

在本次的课程设计中,我采用了一讲一练,并且用游戏巩固的方法,使同学们能够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寓教于乐。课程虽是设计好的,但是效果是我们预想不到的。课程结束,我虚心的听取老师的建议。老师给我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我的课堂语言用中文语言较多,所以没能很好的营造一个英语的良好环境,应该积极为学生创造一个充满语境的氛围,即使基础弱、听不懂,但是多说,多听,就会慢慢适应。

第二,ppt上面的字体有些小,应该是每一页上面展示一个重点知识,ppt内容不求多,只求清晰明了,能够让同学们看得清楚,学的明白。

第三,转盘游戏似乎期待很高,却没有达到很热闹以及很激情的学习效果。归根结底的原因是,我转盘的设计速度太慢了,导致同学们的内心和思维也稍微有点弱,其次是应该让学生积极参与进来,热情高涨,然后用游戏来回忆学习内容。

一共这几条建议,虽然不多,但是包含着教学设计以及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改正方法,身处其位就要不断接受所有的指导和批评,等到了一定的水平,我们才会不断升华自身的素养,才能更加成功的传授好课堂知识。

作为英语老师,上课及时转换自己的角色和观念,组织好每一项课堂活动,把表演的机会给学生,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主角”,让学生时刻处在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活动中,使他们的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素养得到全面发展,最后可以说预期的教学目标已经达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