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xxx区党支部为做好有关事项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基本要求:

围绕“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为主题,“学先进,找差距”,对照  四讲四有”、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从“理想信念、服务群众、担当履职、工作作风、道德情操”等方面,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时间节点:

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夏家村实际情况,决定7月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参会范围: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党员除因事因病请假外,按照隶属关系全部参加组织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五、活动准备:

1、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主要议程、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特别是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作出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分工。

2、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细化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内容,扎实做好动员发动、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查找、材料撰写、会议组织、民主评议。会后整改等各个环节工作,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相关要求、责任主体等,为各党小组、党员开展活动提供指导和遵循。

3、加强活动督促指导。各支部委员、党小组要高度重视,  切实加强活动领导和指导。会前,深入了解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会上,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不起来的进行及时提醒、帮助改正,对支部委员履行责任情况、  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同时成立支部督导组,通过列席会议、审阅材料、谈心谈话、随机走访等方式,严把会前准备关、会议程序关、会后整改关,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走形式、搞应付的进行及时纠正。

4、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班子及个人整改清单。聚焦普遍性问题,细化措施,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整改清单兑现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支部內部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治理,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整改。5、及时上报有关情况。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束后,各支部委员要将修改完善后个人发言提纲报党建办公室,由党建办公室綜合会前准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形成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汇编和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项报告,于2018 年7月30日前报送上级党工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