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振奋 备受鼓舞 雄心壮志 再创奇迹

深感振奋 备受鼓舞 雄心壮志 再创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北京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40年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仍有更多新的、更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书记孟锐说,“街道是党和政府最基层的工作机构,担负着从严治党、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综治维稳等最具体而微的任务。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手中,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基层智慧和基层力量!”

18日上午,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30多位居民,聚在一起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改革开放极大改善了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就说身边胡同的变化,架空线入地、厕所革命、平房物业管理,这些是自小在大杂院里长大的我想也想不到的。”今年45岁的西交民巷社区干部邢丽娟说,“总书记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会把这份信仰、信念、信心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居民提供更暖心更精细化的服务。”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掷地有声、深入人心。尤其让我振奋的是关于‘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的部分。文化产业的创新实践每天都在朝阳大地上发生着,我们通过不断创新,把曾经工业大区的优势变成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作为老厂房转型文创园区的参与者,我们爱工场如今充满了发展的信心。”位于朝阳区的爱工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杨镓轩说,“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我们将努力把一个个见证中国发展历史的老厂房变成产业生长的沃土,共同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精神”“伟大飞跃”“新时代”的阐述,以及一串串对比数字,让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基层党员穆士国感慨万千。已过古稀之年的穆士国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岁月不老,初心不改,我们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也是从中汲取力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这场伟大变革将进行到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实现。”

18日上午,大兴区亦庄镇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习总书记的一字一句直抵人心。居民郝进说:“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改革开放,就不会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今天。今年是亦庄开发区成立26周年,26年来,从无到有,亦庄立足创新,不仅成为了北京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还记录下了改革开放浪潮下北京的步步创新。我自豪,见证了这伟大历程。”

18日上午,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永红收看大会说,“40年来,街道从原来的‘脏乱差’到现在的‘洁净美’,居民群众的衣着变了、口袋鼓了、手里富了,更重要的是脸上的笑容多了!这些身边的变化,就是改革开放40年巨大成就的小小缩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把社会建设的一线当做实干者的平台和奋斗者的舞台,在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不断发力,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延庆区永宁镇王家堡村村民夏凤英,从1986年至今32年间每天坚持记录家庭流水账。“总书记报告中讲,‘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这个‘新天地’在我的账本上就能清楚看到。”夏凤英说,“从家庭联产承包分到7.78亩田到第一次和村里妇女卖鞋垫搞副业,从一包两毛钱的味精到一台1830元的大彩电,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还要好好记账,记录好党和国家的政策,记录好我们农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