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与市委党校在训学员座谈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与市委党校在训学员座谈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12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市委党校在训学员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两个维护”,科学把握首都发展特征规律,全力推动北京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的市委党校局级研修班、进修班学员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体会踊跃发言,7位学员就法治政府建设、预算监督与立法、市属国企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0至3岁学前教育供给、市属高校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食品药品首都标准体系、完善扬尘治理标准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从刚刚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谈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深刻回答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改变什么、坚持什么的重大时代课题。只有解决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宗旨和价值观问题,才能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站在国家全局谋划北京发展,当好“施工队长”,创造性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吉宁指出,北京进入了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积极适应新版城市总规的新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探索形成在减量刚性约束下城市更新发展的新模式。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消费结构升级以及国家重大活动牵引等历史性机遇,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巨大潜力和空间。过去一年,全市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明年大事多、喜事多,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重大活动机遇,推动城市人居环境和精治共治法治水平迈上新台阶;抓住深化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更高水平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抓住科技创新机遇,聚焦5G、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等优势领域,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抓住消费升级机遇,促进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养老等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各项工作中都能有获得感,形成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