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建工作个人述职报告

2018年党建工作个人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合实际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了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完成我局各项工作目标提供了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转变观念,把党建工作做为自身“第一要务”

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坚持以“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政治建设,扎实抓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点做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带头履行书记职责。二是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建工作。三是坚持发挥好局属各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各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

二、履职尽责,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

一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成员,定期听取汇报,进行检查,做到年初有计划、有布置,半年有检查、有监督,年终有总结,有考核。二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一次。所有股室干部结合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就自身涉及业务范围撰写调研报告1篇。广泛邀请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征询意见,梳理出15条意见,边学边改,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在整改中建立整改台帐,实施销号管理,切实有效的落实整改任务。

三是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出动200余人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注重在职党员“走”基层、进社区、接地气,做好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强化与共建单位、共建社区的联系对接,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物资等活动。五是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水平,打造服务型人社队伍。

三、廉洁自律,构筑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及县委提出的相关规定,严明党的纪律,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深入分析,清洗思想,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在楼道、办公电脑里设置廉政风险警示语,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签订目标责任书。三是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通过会议推动、上下联动、检查促动,将重点审批事项重新进行梳理,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构筑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固防线。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个别方面做得还不到位,离党对我们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一是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得还不深入、不系统,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待加强;二是各支部活动不够经常化;三是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特别是活动形式比较单调;四是党总支成员与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不够深入。上述问题,我将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把工作做的更好。

今后,我将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抓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改进自己以及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人社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