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春慈善快车”驶向困难群众

厦门“新春慈善快车”驶向困难群众

摘要:在2019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厦门市慈善总会、各区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联袂打造的品牌活动“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新春慈善快车”于12月17日启动。

在2019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厦门市慈善总会、各区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联袂打造的品牌活动“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新春慈善快车”于12月17日启动。《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厦门市慈善总会获悉,这辆装满爱心和温情的“快车”,将驶向厦门市城乡特困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重病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众,为其送去最温馨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厦门这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为了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今年12月17日到2019年1月下旬,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区慈善会,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开着”这辆“快车”,把爱和温暖送给困难户,让困难群众过上祥和、温馨、愉快的春节。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新春慈善快车”活动已募集款物1亿多元,受惠群众超过30万人次。  

据悉,今年活动期间,厦门市慈善总会将慰问全市1800户困难户,每户1000元;慰问厦门市翔安区莲塘老人服务中心、翔安区马巷镇五美幸福院、翔安区马巷镇友民幸福院、同安区汀溪镇五峰幸福院、同安区西柯镇潘涂幸福院、同安区西柯镇美星坑内幸福院、同安区西柯镇美星尾厝幸福院、同安区莲花镇后埔幸福院、同安区五显镇竹山幸福院9家农村幸福院,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及油、米、面等物资,款物合计20万元;联合当地媒体和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开展“新春慈善年夜饭”和发放活动,将向全市1800户困难家庭赠送年夜饭,总价值达72万元;市慈善总会还将慰问厦门市农村养老院孤寡老人129人,包括集美区31人,海沧区25人,同安区15人,翔安区58人,每人1000元。除此之外,市慈善总会还将联合南普陀慈善会和爱心企业邀请困难户、孤困老人、儿童代表围炉共享年夜饭,并为每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合计10.95万元。活动将以集中发放与分散入户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慰问,厦门市各区慈善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联合有关单位和爱心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据初步估算,2019年‘新春慈善快车’将发放款物近300万元(不含区级),向全市40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厦门市慈善总会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慈善总会和各区慈善会对多年来积极参与“新春慈善快车”活动的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参与到2019年“新春慈善快车”活动中,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为厦门市精准扶贫以及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