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查报告

公安局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查报告

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因此,党支部必须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打牢基础,坚持规范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巩固党的长期执政筑牢坚不可摧的基石。

近日,xx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xx委、局党委关于扎实学习、学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了主题为“扎实学好《条例》—认真建好支部”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期间,共34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使得我大队支部更加明确了党支部组织建设必须遵循的五项工作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和承担的重点任务,是今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指明灯。

现将支部学习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整理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年来,虽然我大队在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一些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许。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下方面:

一是有些同志对党的建设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

二是支部委员党建工作重视力度和深度仍需进一步提高。

三是对党建的日常性工作创新手段还不多,措施还不够有效。在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勤俭廉政、规范执法监督的方法、方式有待加强和改善。

四是在廉洁自律监督方面,针对岗位的具体执法职责在量化、细化程度上仍显不够。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支部将牢牢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线,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体内容和要求,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强化督导,督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重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理论学习指导。始终坚持政治思想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齐抓,用教育、实践活动的理念来指导党支部组织建设,把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用行之有效的措施用心整改,确保整体工作在有利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下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职责落实。继续对党支部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全面分解细化,进一步明确职责机制,使支部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管理工作同步推进。

三是创新性丰富党建日常活动宣传工作。创新推进“互联网+自媒体+支部建设+交通管理”“4+”模式。充分利用各种党建工作报道宣传传媒网站、自媒体软件、社交圈、支部各类公众号等平台将创新性工作、便民利民措施、新政策、通告等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新政策理论知识、交通管理工作便民举措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执法监督监管。健全党风廉政工作机制,完善廉洁自律、规范执法各项制度,强化举措,注重源头把关,努力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反腐败治本工作。认真执行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等制度,加强行风政风建设,继续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的落实,做到公正、透明。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