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任务阶段性总结

实习任务阶段性总结

其中考试结束后,我对我所授班级实施了一项新的制度,我在每个班都设立了实习小组,每小组八人,设有一名小组长。小组长手中有我发下去的统计表,每周可以把作业完成情况以及有问题的题号报给课代表,并且我鼓励小组内成员,相互学习,组内多进行讨论、多问题。此事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交流,以及提高课堂效率。目前效果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也可以看到起了一定的作用。小组长,认真负责的还是很多的,而且有很多同学都会向学习好的人问题。

而我在此期间也积极地听指导老师的课,从课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课堂时间上的把握、重难点的侧重,以及规范的语言和教态。我的指导老师刘老师也会,在课程不冲突的时候经常来听我的课,每当这时我也会很紧张,但结束后刘老师给我的建议,真的非常有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同时我也会去向同组其他成员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实习小组成员间的相互学习,让我收益很多。

其中考试后我根据各班学生的成绩,针对班级内的后进生及临界生,进行了交谈与鼓励,效果还可以,找我问题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有一些学生对于生物成绩的提高十分积极,比如11班有个学生,在期中考试后,对于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像重点班的同学借来了笔记去写去看,很认真,这次他的考试成绩也有了提高,他还向我保证,说下次考试还要进步。当听到他这么说时,我是真开心。

我认为每次考试对学生们而言都是对前段时间学习成果的考校,总结与反思也很重要,所以每次考试后我都会用一节课时间去开考试成绩分析会,一是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析,二可以为之后的学习指引方向,明确目标。

例如这次考试分析会,我对本次月考的试卷难度以及题型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像之前的期中考试,考试范围是1到3章,基础概念性的题较多,更多的是要求学生多背书,而本次考试范围是四五章,有了很多图像、图表分析题,考察知识点的应用与思考,这就要求学生多做题思考。而这次考试,也表现出了学生的差异性,不同的学生可能对不同题型的敏感度和掌握程度不同。

总之,这个阶段的教学工作,还算顺利。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在不断上升,就像他们经常开玩笑说的一样,他们总说“今天又是爱生物的一天呢!”,从中也可以看出学生们对于生物成绩的重视程度上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会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多想想,多做做,为自己的实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