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对照郑德荣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对照郑德荣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关于开展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过对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对标先进找差距,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我认真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如下对照检查:

一、存在问题

1.在工作中出现过懈怠情绪,不思进取,认为该做的事情已经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做好了,就欠缺了追求精神,缺少了工作的积极性。有时候也认为自己的业务水平可以了,放松了学习,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2.对“党员”这个名称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刻,有时候感到自己是一名普通的群众,只是被冠以了党员的称号。处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着平常人的作用,这种思想是极其错误的。党员虽然是来自群众之中,可是又区别于群众,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坚定的信念应该更加伟大。

3.思想上开过小差,受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在网络上看到形形色色的新闻,曾经脑海中也闪现过追名逐利的念想。没有做到坚决同这种不良现象作斗争,违背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本人进行深刻的反省和全方位的剖析,找到了这些问题的原因:

1.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党性修养不够,还不能完全用马列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理论修养有待提高。

2.纪律观念有所弱化,没有严格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生活工作,对自身建设、自身要求有所放松。

三、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以上问题我制定了个人的整改措施,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和对待,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养和文化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检身正己,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参加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净化自己、完善自己、革新自己、提高自己。

3.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业务学习和思考,认清面临形势,研究工作规律,提高工作技能,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矛盾问题面前不怕事不回避要敢于直面相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