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步行街北延至灯市口

王府井步行街北延至灯市口

摘要:一直在酝酿中的王府井步行街北延,今年将有实质进展。在现状548米的基础上,向北延长344米,到灯市口大街和灯市口西街,步行街全长将达892米。大街两侧的业态和景观环境等也将随之提升。

一直在酝酿中的王府井步行街北延,今年将有实质进展。在现状548米的基础上,向北延长344米,到灯市口大街和灯市口西街,步行街全长将达892米。大街两侧的业态和景观环境等也将随之提升。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东城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王府井大街从长安街一直到五四大街,全长1818米。现状步行街段位于大街中段,南起东单三条,北到金鱼胡同,全长548米,于1999年建成开街。

“梳理王府井大街百余年的商业发展史,会发现它厚重多元,文化底蕴丰富,商业文化设施非常发达。”王府井建管办专职副主任吕绘介绍。王府井地区未来的发展,将从单纯的商业街向街区化转变,以步行街区域为核心,向周边拓展,提供更丰富的街区体验,包括与北侧的嘉德艺术中心、隆福寺地区共融等,因此,北延是必由之路。

结合大街两侧设施功能的完善,步行街延长工作将分阶段推进,其中今年向北延长344米到灯市口大街和灯市口西街。

“国际上知名的步行街,大多在800米到1000米之间。王府井步行街延长后达892米,正好在这个区间。延长后将会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和休闲空间,也能把两侧更多的设施串联起来。”吕绘表示。

“步行街的延长给周边交通组织提出挑战。我们在抓紧研究系统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希望通过步行街延长,提高区域交通组织水平。”吕绘说。延长步行街,势必会让两侧的道路变成断头路。为此,2018年,东城区在王府井地区开展了“不停车街区”建设工作,实现了韶九胡同等15条胡同不停车,畅通微循环,为步行街延长打好基础。

景观建设方面,由于经过王府井的地铁8号线还在建设中,大的景观提升工程不具备实施条件,王府井建管办将从步行空间景观的连续性和美化街区环境角度进行微更新,保障整条步行街景观的连续性。其中,北延会把王府井教堂纳入步行街区域,围绕教堂周边,将打造一个美丽的休闲广场。

业态升级方面,2017年、2018年,王府井地区商家已经进行了升级。王府中环、嘉德艺术中心、北京市百货大楼里的哈姆雷斯旗舰店的投用,让王府井更加时尚、更具艺术范儿。新东安商场也在调整升级,引入时尚品牌。未来,更多品牌的旗舰店将入驻王府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