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摘要:下午3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明确了2019年履职任务书。

1.webp

2.webp

3.webp

4.webp

【权威解读】

市政协亮出2019年履职任务书

下午3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明确了2019年履职任务书。市政协将紧紧围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老城保护,绿色交通出行等党政决策和群众所思所盼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其中,市民普遍关注的“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协新一年民主监督议题。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个“新”字串起了整个常委会工作报告。其中“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展现的是2018年工作亮点。“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的是市政协2018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并将其进一步总结为6条基本遵循。单独拿出一大部分写学习体会,是今年报告区别于往年的一大亮点。在确立基本遵循后,报告第三部分以“把握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具体部署了2019年重点履职任务。

市政协2019年将围绕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落实“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预约诊疗和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完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等重点议题,通过议政性常委会议、议政性主席会议、协商恳谈会和议政会等开展协商和民主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市政协2018年就围绕完善“回天”地区等超大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开展了重点调研协商。2019年将持续关注,并通过议政性主席会议对“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监督。

除了围绕中心资政建言,市政协还从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汇聚首都发展正能量、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等方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市政协将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研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方法和评价标准,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落实履职工作规则,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做好政协常委、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