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党员好样子

立起党员好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饱含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和质朴的人民情怀,催人奋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立起党员好样子。

公私不越界,立起鞠躬尽瘁好样子。公私二字,既检验人品官德,又考验党性原则,不仅是衡量个人德行操守的晴雨表,更是揭示政党兴衰成败的风向标。“奉公”的价值追求受到嘲讽,“济私”的消极能量暗流涌动,必然会严重损害党员形象,破坏组织肌体健康。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只要公私分明、一心为公,人民群众自然会把他高高举过头顶来拥护,深深埋进心里来爱戴;如果在“公门”上开“私门”,在“公利”上攫“私利”,则必然会被无情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私志不入公道、私欲不涉公事、私利不入公门。在工作中坚持公道正派,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在廉政上坚守纪律底线,抵得住诱惑,分清公权和私权界限,不违规不越矩;在思想上坚守道德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气凛然,一尘不染,树立共产党员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廉腐不共存,立起清正廉洁好样子。清正廉洁,可挡物欲横流,可抵百毒不侵,可塑端正形象,可令万众归心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既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共产党员忠诚度的衡量标尺。很多现实案例警示我们,清正廉洁是抵制腐败的强有力武器。共产党员若不能保持清正廉洁的金刚之身,必然会遭受腐败病菌的肌肤之侵。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的中流砥柱,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乱用”的原则,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努力塑造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夯实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党性之基。

俭奢不同身,立起矜持不苟好样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奢侈浮夸、铺张浪费是堕落垮台的祸端。今天,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存在“四大危险”,亟需解决好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个重大课题。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理应成为全体共产党员的作风标准,理应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应有之义。“矜持不苟,舍己为公”,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以及各种干扰和风浪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保证忠诚于党“靠得住”,造福于民“有定力”。

苦乐不颠倒,立起清心淡泊好样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敌制胜、排除万难的政治优势。《党章》明确指出,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自成立以来,我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初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期盼挂在心上,在群众心中竖起了一座座感天动地的奉献丰碑。九十八载春华秋实,共产党人的“赶考”远未结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我们面临着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的现实考验。一言蔽之,共产党员就是要服务于民、实干为民,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人民群众才会信任你、跟随你、拥护你、支持你,党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