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基本医疗保险与生育险开始试点合并

市医保局:基本医疗保险与生育险开始试点合并

摘要:在13日晚进行的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北京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于学强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这几年生育保险已经呈现出“收少支多”的情况。

在13日晚进行的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北京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于学强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这几年生育保险已经呈现出“收少支多”的情况。生育保险目前只有70多亿元,远低于基本医疗保险1200多亿元的规模。今年,国家将有一个改革方案,就是把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险合并实施,但是这两个险种还是分别保留的。“国家正在安排部署,提高这二者的互助能力,已经有省市开始进行试点了。”

于学强分析,看病的人多了,生育基金可能就会结余;而医保基金结余,那生育基金就会少,国家考虑将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险合并实施,两个险种刚好可以形成互补。记者从市医保获悉,在目前职工住院报销封顶线30万元、城乡居民住院报销封顶线20万元的基础上,将根据情况,进一步提高职工和城乡居民住院报销封顶线,减轻大病患者医药费负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