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争当“五个排头兵”

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争当“五个排头兵”

摘要:朝阳区将抓好分区规划落地实施,打造“两轴两带三区”空间布局。持续疏解非首都功能,重点抓好农村地区低端低效用地腾退,计划腾退还绿215公顷,织补105个便民商业网点,实现腾退空间高效管理和利用。

2019年,朝阳区将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高标准打造生态环境、城市景观、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样板,全面提高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和服务品质,全力争当全市减量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创新、精细治理、党建引领“五个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朝阳区将抓好分区规划落地实施,打造“两轴两带三区”空间布局。持续疏解非首都功能,重点抓好农村地区低端低效用地腾退,计划腾退还绿215公顷,织补105个便民商业网点,实现腾退空间高效管理和利用。

朝阳区专项制定了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在建设“文化三里屯”、培育百个文化产业特色园区、深化文化领域改革方面下足功夫。探索具有朝阳特色的服务业扩大开放3.0方案,建设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国际人才公寓、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系统推进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更加充分地集聚国际资源、吸纳国际智慧、参与国际竞争。新增改造绿化美化700公顷,建设7个郊野公园、18个城市公园,构建“两环六楔、五河十园”的绿色空间体系,在沿着通州交界处建设500米-3000米宽的生态绿带,同步做好首都核心区到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廊道两侧绿化提升。

新的一年中,我们稳中求进谋发展,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朝阳信用政府、法治政府白皮书,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编制CBD区域整体提升规划,集中发展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品质楼宇经济,吸引更多国际高端要素,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

同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城市大脑”,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推行“街巷长”制,实现“全民小巷管家”管城市。建设42个全要素小区、249个全景楼院,构建智慧物业综合管理体系,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做好加装电梯试点,改造棚户区5030户,让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