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酱醋茶 加油站将全能买

柴米油盐酱醋茶 加油站将全能买

摘要:加油站将搭载强大的购物功能,柴米油盐酱醋茶、熟食、药品等都能买到,变身周边小区“一刻钟服务圈”的关键节点,一系列围绕民生的话题引起代表们的兴趣。

1月14日下午,各代表团举行了第一次全团会,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记者从东城团了解到,加油站将搭载强大的购物功能,柴米油盐酱醋茶、熟食、药品等都能买到,变身周边小区“一刻钟服务圈”的关键节点,一系列围绕民生的话题引起代表们的兴趣。

正阳门下小酒馆将开业

“过去一说老城改造,就是‘以拆为牛’,谁拆得多谁最牛;‘以新为尚’,谁修得新谁最时尚。而现在的修缮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是‘以保为荣、以旧为美’,修旧如旧才是最佳的方案。” 市人大代表、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桦表示,去年刚刚完成改造的前门草厂地区,就是老城改造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

李桦表示,草厂地区改造一共涉及16公顷,共17条胡同。目前整个基础设施的改造全部完成,不仅实现了雨污分流,改造29座公厕,还完成了架空线全部入地,另外,还腾退出了12个文物院。

李桦说,前门草厂地区已经陆续建起很多便民服务设施,如主食厨房、四联美发、菜店等。“我们在前门地区开了一家有文艺范儿的菜店,不光卖菜,还讲解这菜怎么做,请来明星厨师和百姓互动,手把手教老百姓做菜。”马上还要开一家“正阳门下小酒馆”,并在三里河开起一家书店。

前门三里河最近刚刚建成一处儿童冰雪乐园,免费对市民开放,成为市中心罕见的冰雪“打卡地”。对此,李桦表示,住在老城区,也能和冰雪亲密接触。冰雪乐园的面积将近1000平方米,游乐场内的积雪最厚处可达1米。特意购置了冰车、雪圈、雪铲、雪球夹等物品,免费提供给前来游玩的家长和孩子。专业的冰雕艺人则在雪场南侧雕刻了卡通冰雕。每天吸引上千人前往。

草厂地区的一些老院子经过修缮后,腾出空间,加设卫生间、厨房,尝试改成了“新合院”。李桦说,过去的老院子改成了青年公寓,吸引年轻人短期入住,和老居民院儿里的爷爷奶奶做邻居。下一步,还要引进一些高端酒店,带动整个区域产业的发展,但肯定不会打造成旅游的氛围,而依然是小胡同、老院子宜居舒适的环境。

坐在车里“一键加油”

加油站将由传统的成品油零售商向文化智慧综合服务商转型。市人大代表、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徐旭日表示,全市一共有1007座加油站,其中中石化拥有567座,保障了市场上60%的需求。如今,很多加油站都搭载了小型的便利店,下一步,将丰富便利店的服务功能,将加油站打造成周边小区“一刻钟服务圈”的关键节点,提供柴米油盐酱醋茶、熟食、药品、汽车配件等各类商品。目前,加油站搭载的线下门店,已经拥有商品约1000多种,而线上网店内则拥有10多万种商品。以此突破了加油站便利店面积小,商品数量受限的问题。市民既可以自行前往加油站提货,又可以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徐旭日表示,目前正在利用互联网建立一种新的零售模式,也就是利用电子钱包“一键加油”。市民坐在车里,一点自己的手机,加油员就知道你来了,知道你想加多少油,加油完成后,直接从电子钱包里扣款,不需要下车即可完成加油的全过程。

加油站还将取消统一红顶的装饰,而在装修上尽量和周边的环境相协调。徐旭日表示,去年刚刚在东城做了一个尝试,选了龙潭湖、景山等几家加油站,在装修风格上尽量和周边街区的景观相协调。今年,这一举措将逐步推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