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带头人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医院带头人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肖xx,男,49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1992年毕业于xx医学院吉安分院。该同志毕业后扎根基层,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十余年,2003年选调入xx县人民医院超声科工作。2008年任功能科副主任,2010年任功能科主任,2013年任吉安市超声医学会理事。多年来,该同志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为科室和医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优秀工作者”、“优秀中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医院最美医生”、“医疗服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成为科室的排头兵

大学毕业后肖xx同志一直在乡镇卫生院从事临床工作,他在省级医院进修过儿科,有着扎实的临床功底。2003年该同志通过选调考试入xx县人民医院超声科,面对专业的重新选择,他干一行、爱一行,毫无怨言,欣然接受。当时在科室中年龄稍大的他从基础做起,虚心向同事请教,一步一个脚印,不放过每一位患者,不落下每一个切面。辛勤的付出让他在专业上迅速进步,他在短时间内系统掌握了腹部、心脏、血管、浅表器官等部位的超声诊断和鉴别诊断。他的技术得到患者和同事的认可,很多患者慕名而来,点名一定要他亲自做检查,而他总是不厌其烦。业务上的进步坚定了他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他先后多次赴省、市、县外进修学习、深造,将近五十岁的他现仍在xx市人民医院学习四维彩超。他从一个超声“文盲”成长为专业的佼佼者、科室的排头兵。他先后在医学杂志发表省级以上论文五篇,主持和参与的课题三个,其中其主持的《彩超引导穿刺注入替硝唑加庆大霉素冲洗治疗阑尾脓肿的临床研究》课题通过市科技局成果鉴定,并获得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标准、严要求,争做岗位的管理能手

该同志业务技能的提升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得到全院职工的认可,2010年他被任命为科室主任。任科室负责人后,该同志更是亲力亲为,对自己和科室高标准、严要求。他先后进行了超声科布局的改造、工作流程的完善、各种制度的建立和上墙、叫号系统的安装等等。每一项工作他都要求非常严格,亲自督查和落实。科室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流程和布局都非常合理,患者的满意度大大提升。做为科室的带头人,他带领全科人员专研业务、创新工作,先后开展了小儿心脏、阴道超声、浅表器官、慢性肾衰肾透析患者动静脉篓血管检测、胎儿畸形的筛查等技术。近几年来,科室患者大幅度增加,从原来的每天五十人次增加到一百五十人次左右,超声仪器也从三台增加到六台。作为科主任的他视仪器如至宝,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对仪器进行保养和维护,在他的细心呵护下仪器很少出现故障。在科室管理上,他积极主动,合理排班,上传下达,科室工作井然有序,每个月按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对科室的质量管理工作严把关。为了提高科室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同志率先在医技科室实行绩效管理,大大地提升了科室的管理效率和科室人员的工作能动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科室多年来被评为我院的“先进科室”,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中层干部”。

肯吃苦、不计较,勇做大家心中的“老黄牛”

做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肖xx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心里装的永远都是患者。每天来上班最早的是他,离开科室最晚的也是他,同事们都调侃他为“老黄牛”。年近五十岁的他,还在参与夜班的轮值,每每分管领导问起他,他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没问题,我能吃得消,科里同时三个孕妇,我得照顾她们”。二胎政策的放开,科室里人员本来就紧缺,同时三名医生怀孕,在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肖xx同志从无怨言,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身先士卒、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的筛查工作、2009年全县儿童心脏畸形的筛查工作、2010年全县中小学学生及教师几千人次的体检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情等等,每每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勇挑重担,不计较得失,总是冲在最前面。无数个夜晚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推着仪器穿梭在病房里,下了夜班后,科室人员紧缺,他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一坐又是一个上午。作为一名超声医生,他经常忙的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身为老党员的他也是我院党员义工队的成员,每次党员义工活动他都主动请缨,而超声也是老百姓最受欢迎的检查,这些年他走遍了各个乡镇和社区,为无数百姓进行过健康体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肖xx同志从一名基层医生逐步成长为高年资副主任医师、科室主任,靠的是他对医学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患者的乐于奉献。在无数次的急危重患者抢救中,他只是幕后的耕耘者,可能没有患者及家属的致谢,更没有鲜花和掌声,但他无怨无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敢当绿叶去陪衬临床医生这朵鲜花,用心浇灌,希望花开得更加鲜艳灿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