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报告

公司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我公司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开展了多项党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2018年我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如下:

一、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1、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单位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深刻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新时代新践行”主题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同本单位安全工作、信访稳定相结合。

为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同民爆公司的安全工作相结合,深入民爆库房,定期检查和督导库房的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第一位,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安全经营。为下岗职工排优解难,想方设法为到龄退休人员解决养老保险,确保本单位的和谐稳定。对群众与基层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摆,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三基建设”。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七一”纪念活动,宣传党的光辉历程、新时期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每个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设立党员活动室,配套党建工作设施,完善党员服务功能,制定工作方案,学习版面,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台账信息管理,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4、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重点落实党日活动“3+5”模块化机制,定期召开支部会,谈心谈话,加强了党的凝聚力,起到了核心堡垒作用。在单位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党组织工作经费,强化了基层基础保障。组织在岗党员深入社区,走进群众中,宣传党的理念,党的政策。为社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困,为民解忧。

5、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力结合。

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由于我单位所包村鹅屋乡红脑上村比较偏远,单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面对困难我单位工作人员认真扎实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获得了上级的肯定。

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支部学习、会议不及时,态度不够认真。

2、党支部人员少,退休、下岗党员多,党员会议定期难以召开,党员管理和按时交纳党费问题上存在困难。

3、单位经费无保障。

三、明年工作计划。

1、抓好党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重点做好党员管理,信息管理,开好三会一课,从思想上进一步提升党员认识标准。

2、做好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硬件和软件建设,增添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

3、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党员流动信息,更新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做好党费按时交纳、发展新党员工作。

一年来,公司基层党建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但距党建工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党建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