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福利里藏着市民的幸福“密码”

民生福利里藏着市民的幸福“密码”

摘要:2019年北京市两会上,市民政局、市教委、市住建委、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带来诸多“民生福利”,给市民发放看得见、摸得着、够得上、用得起的幸福“大礼包”。

2019年北京市两会上,市民政局、市教委、市住建委、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带来诸多“民生福利”,给市民发放看得见、摸得着、够得上、用得起的幸福“大礼包”。

医疗方面,22家市属医院已全部开展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整体预约挂号率从2012年的52.2%提高到2018年的88.2%;“先诊疗后付费”模式推广到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殊群体医疗费用医保兜底,减轻患者医药费负担。

教育方面,2019年年底前,全市将新增3万个幼儿园学位,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同时,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摸排治理课外培训班,将“减负”进行到底。

民政方面,“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发放范围扩大至60岁,申请时间可提前6个月,实现“今天退休、明天领卡”。 “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已累计建成1580个,覆盖92%的城市社区。老年人享受看得见、够得着的关怀和呵护。

社保方面,就业见习补贴扩大范围,对半返还不裁员少裁员参保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以补贴的方式鼓励企业扩大就业人口范围。

住房方面,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2019年出台。保障的方式是租、购、补并举,以租为主。同时,加大人才公租房和人才共有产权房的筹集分配力度,实现更多人住有所居。

这些“民生福利”里就藏着市民最真切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找到这些“幸福密码”,打开民心,看见民意,实现民愿,这是政府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