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我是2013年考上公务员的,2014年接触党务工作,那时只是协助分管领导整理些资料,2016年被组织提拔为副乡长,因工作需要,协助时任组织委员兼管党建工作,今年正式被任命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到目前为止,从事党建工作已经有4年。

曾几何时,听见他人对党建工作有些诟病,有的说党建工作很“虚”;有的说党建工作很“繁”;还有的说党建工作很“累”,不是年轻人还干不了这活。对于这样的言论我大抵是不予理睬的,如果是行内的人,应该是妄自菲薄,如果是行外的人,那他就真是外行,但外行人理直气壮的说“内行话”让人心中不免烦,因为这对从事党建工作的同仁们来说不公平。

党建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客观的讲,党建工作有“虚”的成分,但这个“虚”是指理论层面的务虚,并不是虚假的意思;党建工作的确很“繁”,但这个“繁”是指统揽、引领,并不是繁杂的意思;党建工作当然累,但累是因为需要,累并快乐着,岂是简单的劳累?

要说做了4年的党建工作有什么心得体会的话,我想我们每个党务工作者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绝对的忠诚、坚强的意志,在此基础上还必须具有:

一双雪亮的眼睛。党建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就是组织的眼睛,要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这个支部为什么软弱涣散,那个村级班子为什么战斗力不强,一眼就要看出问题的症结;哪里的工作方法有特色、有亮点,要及时推广介绍经验;党员中的能人,村干部中的优秀分子要及时发现培养,为组织积蓄工作力量。

一双灵敏的耳朵。要勤于、乐于、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有些事有些人从表面上是看不出的,不妨坐下来听听群众怎么说。发展党员时往往很难在短时间对一个人作出综合评价,这时就要多听街坊邻居、老党员的意见,这很重要。

一副铁齿铜牙。面对不正之风要敢于理直气壮的抵制,争辩也是战斗的一种方式。加入了党组织就都是同志,对党员要经常口头教育,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为组织和同志负责,发现小问题要及时提醒、早打招呼,必要时要大喝一声,不要等到病入膏肓,为时已晚。

一颗金子般的心。做党务工作不能心浮气躁,要专心致志,这也许是为什么要求组织委员专职专岗的原因。处置党员时我们会面临两难境地,外来的人情世故会干扰我们的判断,所以我们必须凡事要做到心中有数。面对党员群众要耐心,面对工作要细心,面对事业要安心,顶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做事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自己的良知。

我是从一名村干部成长起来的基层党务干部,可以说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无论被人认为我是逢迎还是自满,我想说,党建不是苦差事,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是分内之事;党建工作不是无用功,抓好党建才有力量,有依靠,有希望;党建不是虚套路,要虚功实做,拳拳见肉,步步为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