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断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的社会革命

以不断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的社会革命

摘要:“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为我们站在新时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往开来推动党领导的新的社会革命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勇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因革命而生,在革命中经受锻造和锤炼,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社会变革中继续磨砺和丰富这一革命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又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可以说,我们党成立90多年、执政70年,改革开放40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已经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里,成为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能够保持长盛不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能够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担当主心骨的关键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崇高使命,必须‘以补过为新,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这就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始终禀赋革命性的内在特质、政治品格和博大胸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严峻,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更加光荣而艰巨。

梦想在起航,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盼。全党同志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到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步的发展进程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坚持“五个必须”、实现“四个自我”,继续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继续在强身健体、固本培元中强化自身锻造,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把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开创更高境界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