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学院领导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2018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员工的齐心协力之下,学校发生了许多的改变。工作环境变了,工作地点变,工作状态变了,没变的是我的工作职责,负责粮工系部班子和队伍建设;教工和学生支部建设;系部网站宣传,综合治理,就业等责任工作。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养

2018年,参加了学院的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和在线平台学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018年,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等一系列文件的学习,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按照分工要求,抓好总支党建工作及其相关责任工作。

二、履职情况如下:

(一)积极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

1、2018年3月,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完成了粮食与食品工程系总支的选举与组建工作。

2、逐步形成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均联席会讨论,事关民生的决策,听取大多数员工的意见,注重班子沟通与联系,能自觉主动维护班子团结。粮工系,最老的专业,最年轻的系,最新的班子,刘齐主任勇作为,敢担当;冯书记,勤恳踏实,大家齐心协力,正为建设一支活力、有为、服务的好班子而努力着。

3、认真履行总支书记职责;努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一年来主持总支委会议5次,主持党员大会8次,为师生党员上党课3次。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切实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一颗红心跟党走,拼博创新粮工人”等特色党日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专题学习会,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好工作记录;认真按照《新细则》,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018年,全系131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定60人为入党积极分子, 34名完成学院党校学习,6名发展为预备党员,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4、注重发挥团队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粮工系,12名员工,却是一支具体战斗堡垒作用的团队。孙美玲,勤于科研、教学、带团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汪老师,唯一的实验岗位,管着二层楼的地盘,也是培训学员眼中最信服最亲和的大叔;章燕老师,整个酷暑,既要进行低温储粮技术研究,也要到企业实习学生的寝室解决问题;王徽,极具大局意识,不仅履职教秘,服务协调方方面面等等,大家工作来了齐上阵,人人都是螺丝钉,“粮工我有为”的文化感染着我,谢谢我们全体员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

(二)责任工作:就业、综治

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却是我们今年的难点工作。难在哪里?辅导员接手班级时,同学们已全部离校,九零后辅导员张中萌,硬是攻艰让94.11%的学生顺利找到了岗位,其中有22%的学生成功考研,较好的完成了任务。点赞我们的学工团队,明年继续加油!   

全系有五名院级心理关注学生,毕业班全员毕业实习,实验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等等都是安全关键环节,工作层层压实,全年平安稳定。

(三)紧扣系部中心工作,做好系部宣传

宣传系部,网战是窗口。如果讲好粮工好故事?2018年初,任务分工、责任到人。系部安排年轻教师左祥莉,负责系部网站的推进,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能尝试着力;今年基本做到了天天有原创,投稿工作得到80%的员工支持。

(四)学生管理工作

粮食与食品工程系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学院内外组织的培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学工人成绩多多,尤其在2018年度“湖北工匠杯”粮食行业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中,吃苦耐劳,呈现出专业素养,出色完成,展示了知行风貌,感谢成长中的粮工学生管理团队。

三、个人工作及廉政汇报:

完成两门课的教学任务;服从安排,与同事们团结协作,完成好工作任务;获批了一项湖北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项目。工作按要求都在大家监督下完成,遵纪守规。2018很特别,二十年后我回归专业,重新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很感恩。

四、工作中的不足

2018,我作了些努力,但工作还是有许多需要提高的方面。一,对新环境的整体情况掌握不够,对系部发展的关键问题想得不透;二,对自己的责任工作力度不够,深入不够,缺少针对性指导和跟进。三、有急燥情绪,当工作遇到困难时,办法不多。

自己一年来努力完成好自己的职责,但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期待来年能做得在好一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