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一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管党治党责任等重点工作,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与此同时,我们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坚持从班子带头学起,向全面覆盖发力,朝深入生动用功,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探讨,市委常委带头到基层上党课,组织到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取得了一定实效。特别是近期,我们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各自工作,锁定问题,深挖深剖,找准症结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市委常委们广泛听取意见、深刻进行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市委书记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常委会议讨论审议,多次修改把关,并征求了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部分党代表以及县市区委的意见,形成了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虽然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还不深,个人自学还存在实用主义,往往是缺啥再学啥,临时抱佛脚多,系统性连续性地学习理论少。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于学习了,但在学懂弄通上下的功夫还不够,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做得还不够好。

二是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在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在执行中央和上级、局党委决策部署的态度是坚决的,能够做到按照规定请示报告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全局观还不够强,认为只要管好自己,不昧着良心说话做事就可以了,客观上存在明哲保身的思想。同时,与过去相比,对全市各项工作的了解有所减化,把自身从事工作与全局工作紧密结合的意识不够敏锐,表现在工作当中是上级有安排,才有行动。存在对自己分管工作关注多,对全局工作关注少;对分管科室同志关心了解多,对其他科室同志关心了解少的情况。

三是在“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方面(在对党忠诚老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要求,自我感觉比较讲政治讲规矩,但通过认真查摆,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时对一些错误言论、负面议论的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虽然只是听过一笑了之,没有听信或发表不负责的言论,但也没有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主动亮剑或弘扬正能量。

四是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方面(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客观上存在对工作情况不够熟悉了解,因此在分管工作上,帮助党委和主要领导参谋还不到位。在具体负责党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协助分管干部人事工作中,仅仅满足于完成基本动作、不出问题,比较多地关注一些程序性、规范性的东西,没有能很好地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工作。二是担当精神不够。对于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研究不够,把握不准、自信不足,存在畏难情绪,缺少有效的应对办法,对有些问题选择主动忽视。三是工作方法简单。大多按上级要求进行,推动工作主要靠开会、靠发文、靠给基层下任务来机械地落实,缺乏细致有效地宣传、沟通、发动、分类指导。忙的时候,在工作上也会做一些表面文章、应付一下。

五是在“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群众观念还不够强。二是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三是还存在好人主义倾向。觉得大家在一个单位合作共事不容易,大家客客气气为好,因此遇到有些情况有些问题,敢抓敢管得还不到位 。

六是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存在的的问题):在执行廉洁自律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有时也想,现在的生活条件、工作条件比过去好得多了,不必再抠紧,放开点手脚也无可厚非,有“小节无妨大碍”的模糊认识。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理想信念不够牢固。由于学习不扎实,很多原著、原文缺少精读、细读、通读,只知道口号,对其精神实质领会不深刻,理论基础打得不牢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弱,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缺乏系统学习,没能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内化为自己的意志。

二是宗旨意识有所弱化。长期在机关工作,平时自我教育、自我警醒、自我净化不足,习惯性地产生“唯上”倾向。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群众观念还比较淡薄,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分多,与群众同事推心置腹、坦诚交换意见少。

三是党性修养锤炼不足。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古人都说“吾日三省吾身”,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却没有很好地做到这一点。这几年,常常是把业务工作作为硬任务,把政治学习、党性锤炼作为软任务,忽视了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平时,很少相互批评提醒,主动听取同志们的意见不够。没有时时刻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觉得自己努力工作了,小枝小节上无所谓,党性修养有所弱化,往往会站在个人、局部或眼前利益上看问题。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加以整改和提高: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新修订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统筹谋划,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是认真履职担当。一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会同党务同志,进一步加强调研,找准工作重心,提高工作水平,把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努力克服工作浮在上面,不深入、不扎实的弊病,更多地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

三是强化遵规守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主动接受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牢记两个务必,做到言行一致,表里一致,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履职,干干净净干事。

以上为我的个人检查材料,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