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大兴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机场正式开始空中建设

摘要: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腾空而起,飞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意味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启动,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始空中建设。

今天上午9时28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腾空而起,飞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意味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启动,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始空中建设。

上午10时10分,这架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大兴机场西一跑道上,圆满完成了第一场校验任务,在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迹,这架飞机也是大兴机场迎来的第一架飞机。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民航相关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之后才能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飞行校验”指的是使用机载专用校验设备对地面无线电设施和助航灯光设施性能进行校准和检测的一种手段。

今天,第一次指引飞机飞往大兴机场的指令;第一次在大兴机场落地的轮迹印;第一次执行大兴机场任务的民航机组;全世界第一次在短时间内同时完成四条跑道的投产校验……也就是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飞行校验,属于“投产校验”,是最全面的一次飞行校验。将获得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全部技术参数和信息,为评估机场是否能够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大兴国际机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跑道数量最多的机场,安全至关重要,规范的飞行校验,将为今后安全、高效的飞行运行奠定良好的信号基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