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对于加快文化小康建设十分重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突出“欢乐、祥和、文明、节俭”主题,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享文化发展红利。

二、活动内容

1.气排球邀请赛;

2.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3.第二届沧浪艺术节颁奖暨“百花迎春”文艺展演;

4.“绿色上网”文化共享活动;

5.“你读书·我买单”欢乐购书惠民活动;

6.8人制足球邀请赛;

7.城区民俗文化街头展演;

8.水都百姓大舞台(戏剧、少儿、歌舞专场)演出;

9.春节欢乐跑比赛;

10.正月十六闹花灯节目汇演;

11.贺新春优秀国产影片放映周和农村公益电影巡映。

三、责任分工

1.工作专班

为加强对2019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xx,市政府副市长xx牵头负责,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市文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局、市旅游外侨局、市科协及城区各办(处)、市“五创办”、市传媒中心等单位要全力配合。工作专班办公地点设在市委宣传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xxx同志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市委宣传部

负责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统筹协调。

3.市文体新广局

负责展演节目组织联络、节目编排及现场演出;按照演出要求做好演出舞台搭建等设备配套;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监管和文化生产安全;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活动现场秩序维持。

4.市公安局

负责演出活动的审批和安保;根据演出活动时间和地点安排,每场活动安排专人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维持秩序。

5.演出单位

各自负责落实好所承担的节目任务;组织演职人员,按要求提前半小时到达演出现场,保质保量完成演出任务。

6.市传媒中心

负责做好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展播和春节群众文化活动跟踪宣传报道。

7.市住建局、市文明办、市“五创办”

负责营造节日氛围,维护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8.各镇(办、处、区)、市直各部门、社区及各企事业单位

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安保工作,每项活动都要落实到位,拟定预案,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