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高校党建和组织及统战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高校党建和组织及统战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高校党建和组织及统战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和组织、统战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做好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教育引导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回归本色、发挥职能,广泛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高校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全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各环节,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准考实。要聚焦主线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担当作为,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要注重实干实效,对定下来的事一抓到底。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和使命,立足首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抓住重大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提升服务首都发展协商议政质量。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巩固拓展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要形成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的声势,市级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加强纪律教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春节即将来临,要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研究了《“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指出,建设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要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要求,落实好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发挥参政党作用,提高协商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