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方案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方案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在北京爆发,作为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同时也是新文化运动的继续和发展,标志着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并唤起我校学生的五四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民族责任意识,xx学院特举办大学生“中国梦、青年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核心价值观,践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担负起青年重任,增强民族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主办单位:xx学院学生处(团委)

三、承办单位:xx学院学生会

四、征文要求

1、题材、文体不限、内容符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思想积极健康,条理清晰、表达流畅。以身边的真实事例为基础进行艺术加工,亦可寻求信念,抒发情感。字数限制在1000—3000字之间。

2、文章内容积极向上,必须为自我原创作品,不可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统一word 格式,题目用华文中宋,正文用四号仿宋GB2312,单倍行距。

五、评选要求

1、收集稿件,在一定时期内评选出优秀的稿件(约为总稿件数量的1/4)进入第一轮评选;

2、将进入第一轮评选的稿件由学院评出进入第二轮的稿件(约占此部分数量的1/4);

3、将进入第二轮的稿件交由指导老师评出各个奖项。

六、投稿方式

1、征文文件名格式为:“专业班级(两字简称)+姓名+题目”,将电子稿发送到邮箱xx

2、获奖结果将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进行推送展示,投稿成功即表明本人同意作品在我校宣传中使用。

七、活动时间

1、稿件征集: 3月4号——3月15号

2、稿件评比: 3月15号——4月 1 号

3、结果公布: 4月 2 号

八、参赛人员

xx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九、奖项设置

1、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优秀奖若干

2、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证书、综测加分、并按照《xx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综合实践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中相关规定给予学分奖励。

xx学院学生处 (团委)       

2019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