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管理局2018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就业管理局2018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切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现就2018年基层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强化职责意识,狠抓班子建设。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我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严格抓,多次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支部学习活动、组织活动、党建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完善等具体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

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我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为主,党员小书包、党建云平台、手机报为辅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3、建章立制着重抓好制度落实。建立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加强党员教育,每3个月上一次党课。

4、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进一步扎实工作、服务群众我局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电话号码、岗位职责等具体信息制成岗位公示牌粘贴在每个办公室门前,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岗位责任明晰、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抓不好党建的严重性、危害性还需进一步深化,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没有根除。二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的还有差距,没有把党内制度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支部大会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缺乏严肃性,党员管理考核体系不健全、不科学。三是党组织建设活力不足。党建活动缺乏系统性和创新性。党员组织生活单一,党员干部积极性不高,活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一是在抓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只求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的思想。没有完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认为党建工作是长期工作,政绩难显现,把研究业务工作排在党建工作之前。二是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还不够健全,有一些制度修订的不及时,有一些该建立的制度还没有建立起来。在执行制度方面,执行的不够彻底。三是对党建工作积极性调动不到位。对基层党务干部的激励关怀机制尚未建立起来,干部缺乏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1、进一步明确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一是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理论的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主体,使职责任务清晰明了。

2、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党建工作制度的“废、改、立”,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把组织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

3、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主体责任。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