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学院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黄xx,男,1983年8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导,首届卓班班主任。2009年来校工作至今,主要承担《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金工实习1、2》等机械制造类本科生课程。本年度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6人(答辩优秀2人、校级创新论文1人)、在读硕士生7人,年度教学工作量523学时。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基于微课的“金属工艺学”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编号201623)顺利通过学校组织的结题验收。多年来,还以主要完成人身份参与校级、省级教改项目各1项,坚持“铸锻焊结合,倾情打造机械制造类金课”:

1.“以媒为介,千锤百炼锻好课”针对制造类课程实践性强、知识点多而杂等问题,结合信息技术手段,广泛搜集和制作图片、动画、短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千余件,精心编辑整理,千方百计备好课。获得省金工学会微课竞赛二等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2.“以尺为戒,严监厚管铸金课”针对学生课堂上注意力难以集中、上课效果差等问题,除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外,严肃课堂纪律,强化过程管控,变革考核方式,发放随堂练习题,自行组织期中考试,布置大、小作业,统计QQ群中专业相关问题的讨论活跃程度,强化学生课堂/课程获得感,坚决向水课说NO、打造有内涵的金课。

3.“以赛为介,科教融合焊真课”针对课程内容实践性强、但学生“真刀实枪”动手机会少等问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科研方向,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博士阶段从事的3D打印为起点,结合华农优势,先做农机作业路径规划基础研究,后应用到农用无人机中,再开创性的提出以飞播和花式种子带技术为依托的“创意景观农业机械化造型”这一全新的研究方向。交叉创新,学以致用,以赛促学,以创新活动为“焊剂焊丝”,焊合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两张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参与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指导课外学科竞赛项目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1项,国创/SRF项目7项。

4.“以情为介,立德树人育英才”在平时的各种教学活动中,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关爱学生,视学生如己出。课堂上严慈相济、为人师表,是学生心目中威严的“黄老师”;课外实践创新活动中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既因材施教、量体裁衣,又亲力亲为、循循善诱,是学生眼中笑嘻嘻的“xx老师”;生活中嘘寒问暖、指点迷津,是学生嘴上亲切的“毛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