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后感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后感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直播,首先让我们为之兴奋的就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发改革先锋奖章,在这100位改革先锋中,许多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比如: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等等,虽然其中有些人已经离开,还没来得及看到他们所做的成绩为中国带来了怎样的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也是因为他们的探索与坚持,才有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绩,这些成绩足以让每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指出,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正是因为老一辈革命先锋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中国进行改革开放,“用先富带后富”的思想给整个中国经济带来了春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改革开放的重要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应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事业,把新时代的重任挑在肩上、拿在手中、落在实处。

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出现了很多的新兴事物,新兴事物的出现,势必逼着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地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面对“智慧经济”、“互联网+”、“数字支付”等一系列新经济体系,干部素质显得尤为重要。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突出干部学知识、用知识、讲知识这个关键要素,组织干部对新业态、新发展、新形势进行深究细研,把干部岗位息息相关的知识结合岗位要求进行传授,培养一批业务知识过硬、思辨能力过硬的好干部,形成推动发展的坚决坚定动力。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基础,没有创新,改革开放也不会有如此大的成就,从中国以前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到现在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网络支付、共享单车、网购)的转变也一定离不开创新。改革开放,创新是关键一环,更是不竭动力,党员干部必须摒弃“混日子、守摊子”的陈旧思想,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勤抓学习、敢闯难关、勇谋创新,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立潮头而涌动、明方向而前行,才能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