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财务处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按照省局党委要求,结合计划财务处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我将计划财务处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

(一)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重大部署情况。一是确定学习制度,用理论武装头脑。经过支委会研究,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日,活动形式为集中、自学相结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二是微信联络沟通制度。建立计划财务处学习与工作微信群,学习内容和工作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在微信群发布,以便统一掌握。三是完善会议记录制度。每人发放《党员学习笔记》,要求做好学习、工作笔记。四是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如参加局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处级以上干部培训和省直工委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

(二)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预算法,按照年初批复的预算执行,加快各类专项资金支付进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从各项财务制度建设上对廉洁自律进行把关。

(三)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局党委各项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1.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布置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落实好活动项目。2.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一岗双责”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好“第一责任人”。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三重一大”支委会讨论决定制度。今年完成了支部换届改选、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讲党课2次、交流讨论3次、学习心得8篇。

(四)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安排,同时发力抓好落实。2018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部门财务决算和基本建设竣工决算,准确及时上报各类报表,组织编制中期规划,落实贯彻政府会计改革和宣传个人所得税法等工作。

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

(一)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支部会议上传达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整治帮圈文化的文件精神。

(二)严规矩明纪律,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支部会议上,能时时提醒党员干部,从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贯彻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生活和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抵制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着力治理党内关系庸俗化,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

习近平同志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章》规定,“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我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以下两点: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将本处室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职责任务切实承担起,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同财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确保理论武装到位。我带领全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求支部党员多弘扬主旋律,多凝聚正能量,不传播社会负面东西,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把好思想“总开关”,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年来,计划财务处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要求,有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

(一)学习效果转化上还有差距。今年,组织学习教育较多,个别人在理论要点掌握上还有差距,少数同志学以致用、以学促进上还不够,学习和实践在一定程度上不够紧密。

(二)党建工作和业务结合还不够紧密,工作中存在重业务轻理论的现象。

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存在重业务工作,轻思想理论学习,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教育。要坚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支部班子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抓好党建、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提高对履行“一岗双责”的认识,通过学习上级有关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文件精神,认识到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

(二)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日常性工作内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三)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要把主体责任层层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及履责的相关要求,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要积极营造“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氛围,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进一步丰富载体形式。采取多形式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继续推行党日活动,组织红色教育,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效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