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丰富产品供给 营造春节氛围

文化和旅游部:丰富产品供给 营造春节氛围

摘要:据了解,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各级文化馆(站)、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将举办与春节相关的展览、演出、讲座等主题节庆活动,文化和旅游部还组织了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美好生活”公共数字文化走基层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2019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将指导各地丰富产品供给,开展民俗节庆活动、提供应季旅游产品等,为春节假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张吉林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山西、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将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促进非遗走进千家万户;“乡村春晚”百县万村联动活动也将在各地普遍开花,通过乡村春晚、花会歌会、社火庙会、灯谜灯会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节庆文化活动,展示了独特的民间、民族文化。

在应季旅游产品提供上,文化和旅游部将通过加强对冰雪旅游、温泉旅游、避寒旅游等产品的推介力度,指导发布一批群众喜爱的冬季旅游品牌,积极引导冬季旅游需求。在海南、云南、广东等群众避寒、欢庆的重点地区,也将通过各种民俗节庆活动,让大家感受喜庆欢腾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各级文化馆(站)、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将举办与春节相关的展览、演出、讲座等主题节庆活动,文化和旅游部还组织了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美好生活”公共数字文化走基层活动。

王晓峰介绍,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也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各地将安排力量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无资质导游、“黑车”“黑店”等乱象。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强化执法检查,保障游客权益。也将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防火安全、公共卫生事件等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