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推动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天津全力推动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摘要:1月30日,天津市召开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交通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交通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月30日,天津市召开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交通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交通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王魁臣表示,全系统将始终坚持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动摇,努力打造以天津港为核心的服务京津双城、雄安新区的最佳出海口和世界级港口群,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要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智慧绿色港口为重点,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交通网络运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3亿元,其中公路水运项目104.3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项目40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680万标准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450万人次;公路货运周转量在运输结构调整背景下保持不降,水路货运周转量实现增幅8.5%以上。

围绕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重点推进五大航运服务业聚集区差异化发展,促进高端航运业服务业与港口发展紧密融合,加强津冀港口协同合作;强化智慧交通引领,运用综合大数据平台开展规律识别、状态预测、趋势研判,实施“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协调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运行;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启动实施天津机场三期扩建、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建设,加快津石高速公路和京滨城际、京唐城际、南港铁路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修改造乡村公路500公里,调整优化公交线路40条,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800部;强化安全监管,对行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巡查,构建大数据大监管双控体系新格局。

据了解,2018年天津市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85.6亿元,同比增长57.1%;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2%,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2.3%,邮政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同比分别增长8.7%和14.7%;建成大港港区10万吨级航道、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和梅丰、侯玉、高王公路等京津冀一体化项目;为企业直接降低通行费、引航费等各类运输成本7.55亿元,开展港口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为企业减免费用近3亿元;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承诺办理时限缩短60%以上,107项服务许可实现“最多跑一次”;新增高速公路ETC车道25条、用户35万,天津站枢纽在全国率先实现铁路地铁双向安检互认,提前两年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客车”目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