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2019年工作计划

税务局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xx县税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税务局党委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促“四合”,聚人心、推改革、展形象,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打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第三场攻坚战,在推进改革、管党治党、征收管理、纳税服务、风险应对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彰显新时代新税务人新形象。

(一)队伍上融合,干部职工由“一家人”到“一家亲”的转变。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时刻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干部心声,绝不能流于形式。二是抓好税务文化建设。依托县税务局“德荣文化”品牌,结合机构改革后干部队伍思想多元、诉求多样的实际,进一步深化内涵,凝聚共识,找准干部思想“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二是抓好工青团妇青年团队等群团工作,多组织意义深刻、有益身心、增进感情的活动,通过户外素质拓展、团建等活动逐步增强“一家亲”认同,逐渐消除原国税、原地税等旧有观念。

(二)业务上配合,从干部职责“一排坐”到部门工作“一条心”。三定后,县税务局实现了内部分工无死角、全覆盖,确保了事事有人做、有人管。2019年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促进业务间互相支持,彼此配合。通过分岗位落实“导师制”,组建专业小团队,抓好传帮带,采取“1对1”或“1对N”等模式,推动业务整合,推动干部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积极组织各类业务知识竞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目标上聚合,树立目标导向,拧成“一股绳”,提振“一口气”。深入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紧盯“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和绩效先进单位目标,统一全局干部思想,牢固树立“扛旗夺冠”意识,以明确目标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绩效引领来规范机关管理、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从而推动全局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