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工作计划

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经济指标任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数、城市治理“以克论净、以个论净”、“平安三率”、行政效能指数为标尺,求发展、强管理、抓服务、惠民生、保稳定,带动街道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一、以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为标尺,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狠抓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全面推进街道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地发展。一是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将指标进行再梳理细分解,做到逐项任务专人盯,倒排时序全力推,特别是对工作短板和弱项做到有措施、见办法。二是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xx50号、62号改造项目的前期立项工作,加快棚户区改造,助力地区经济指标的支撑。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行“金牌店小二”服务,持续深入推进“亲商助企”特派服务员制度,全力做好为企服务;以“定位规划、错位发展、借位提升”为主线,定期组织辖区企业、商会开展论坛活动,助推xx商圈转型升级;积极与区建住局联系对接启动xx夜景点亮提升工作。

二、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数为标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

狠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数提升,充分利用街道党建联席会和社区党建共建联合会议事平台,进一步规范和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制,持续以“一谈三查”夯实各基层党支部“四个例会”制度,以一委一品、一企一策理念为引领,高标准打造二七工房社区,全力争创“五化”标杆社区党组织;统筹吸纳红色院线、双创基地、创客书屋等多元平台,打造“一核一轴四轮驱动”的街道“一馆一中心”;以益田假日世界为依托,打造拓展型党支部,探索楼宇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小支部、大治理”项目,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特色亮点。

三、以“以克论净、以个论净”为标尺,加大环境治理,提升人居环境

狠抓“以克论净、以个论净”工作,突出整治市容市貌、规范街区秩序、强化道路保洁,进一步完善城市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不断完善“片长制”、“路长制”、“院长制”点线面结合的城市治理工作机制,持续用好全地区城市治理数字化监控平台,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实时监控,不断优化提升即时发现、处置、反馈闭环工作机制。二是全方位筑牢理念。树立城管大格局治理理念,建立“三零”专题活动日(每月10日为安全生产专题活动日、每月20日为“烟头革命路长日”专题活动日、每月30日为“治污减霾”专题活动日),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三是广视角立体治霾。按照“一岗双员”工作机制,建立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立体巡查体系,以网格化、监控台、片长制为抓手,全方位建立立体化治霾体系。

四、以“平安三率”为标尺,加强宣传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狠抓“平安三率”提升,提高认识,加强监管,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局面。一是不放松不丢手的做好以防火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以卫生为重点的食品药品监管、以治安为重点的社会防控、以群体性事件防范为重点的WW工作、以保洁车辆安全运行为重点的垃圾清运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在防火存在隐患的重点市场、单位、区域或重大会议、活动、节假日期间,扎实有效的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并将工作做到先行预见安排,见文见字见落实。三是积极开展系列学习宣传和教育演练活动。

五、以行政效能指数为标尺,落实惠民政策,真情服务百姓

狠抓行政效能指数提升,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强化惠民服务保障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一是做精为民服务亮点。依托关爱网格“微服务”,以“十个一”工程为载体强化队伍建设并将政务热线工作承接落实做精做细。同时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卡壳的“痛点”、“堵点”,将“最多跑一次”切实落到实处。二是做实惠民服务政策。以程序堵漏洞,以制度促机制,继续抓好民政、劳动、计生、残联、保障房等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纳尽纳”。三是做细为民服务手段。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就业培训,加强劳动保障服务;广泛宣传,严格审批,全面完成小额担保贷款任务;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