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卡塔尔埃米尔

李克强会见卡塔尔埃米尔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李克强表示,卡塔尔是中国在中东和海湾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卡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快速推进。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会谈,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赞赏卡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卡方加强全方位友好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卡方深挖合作潜力,建立长期稳定的能源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中方愿向卡方开放基础产业等领域投资。深化两国安全合作。中方愿同海合会成员尽快启动中海自贸区下一轮谈判,争取早日达成一致。

塔米姆表示,卡中关系发展良好。卡方看好中国经济,愿拓展合作新领域,在华寻求更多投资机会。卡方愿同中方和各方努力推进海中自贸区谈判。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